木头块子

喜欢孟周瞳耀国乒杂烩,写作能力不强,更完人口失踪(也没准儿)去留随意,感谢支持(鞠躬🙇)

城翊 谁要去相亲?

私设暗恋暧昧阶段,甜文

“沈翊,去吧!人家小姑娘人可好啦!”菲姐拿着一个女孩的照片在沈翊的身后,沈翊刚才进门口就被菲姐扑住去相亲。

“你多优秀啊!风流倜傥一表人才!我们警局的门面!”菲姐高兴的夸奖着沈翊,笑得好像这一桩亲已经成了。

杜城抓着一把饼干往画像室溜达,发现老闫和蒋峰正探头在距离画像室门口不远的地方张望。

“你俩,干嘛呢?”杜城把手落在他俩肩膀上,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

蒋峰差点喊出来,老闫正拍打洒在衣服上的茶叶水。

“菲姐正介绍沈老师相亲呢。”老闫摘着身上的茶叶惋惜的扔进垃圾桶。

“你不好奇吗?城队?”蒋峰的眼睛里直接怼出俩问号,顺便也怼进杜城的脑子里。

“以我的了解,他应该不能去…吧?”杜城心想着,老闫和蒋峰正在激烈的小声讨论,杜城蹑手蹑脚的靠近画像室。

菲姐还没说完,沈翊干笑的杵着也不知道还做点什么好,杜城看着沈翊哭笑不得的表情吭哧吭哧的嚼着饼干。沈翊抬眼就发现杜城了。

“菲姐,我节假日没空啊,你看,他是不是也很合适?”沈翊走近杜城,拿着铅笔点点杜城鼓鼓的腮帮子。

“阿城啊…”菲姐靠近杜城,杜城转身进屋推菲姐出门,“菲姐!我…我…我有心仪对象了!”

张局在屋子里的觉得自己待在装修队,而外面就是自然风光异世界风情的花果山。

“你们干嘛呢?!”张局开门吼了一声,众人都暂停下来,沈翊眨眨眼说道,“杜城有喜欢的人了。”

好不容易镇定下来场面,喧闹过后,蒋峰老闫李晗何溶月四人组凑在一起说着杜城这人不义气,有喜欢的人为啥不和他们说。

“城队,你连我都瞒着啊,不够意思。”沈翊笑着整理着画像。“什,什么啊。”杜城挠挠头,“这都是无措之举!谁要去相亲啊!”杜城叉着腰,感觉自己理直气壮。“你不会是真要去吧?”杜城靠近沈翊,“这和你的人设不太不符合啊…”

“我能有什么人设啊城队。”沈翊整理完就和杜城去吃饭。

食堂里菜品丰富,沈翊转悠挑了一阵,沈翊虽然不是多挑食,但是种类多了难免不会耽误一阵时间,杜城跟着他直到沈翊选完找座位吃饭。

“怎么不找占位置先吃啊?我感觉我转了好久。”杜城出神也没回应,沈翊把餐盘里的鸡腿夹给杜城,“给我干嘛?”杜城缓过神来,把餐盘里切好的炸猪排分给沈翊一半。“你又给我那么多干嘛?”

“你不是想吃鸡腿的嘛?正好在我想吃的旁边。”沈翊往嘴里夹着菜,杜城继续切分着猪排,“你什么时候去相亲啊?”

“明天。”沈翊咬一口猪排,“怎么啦?这个案子已经结了,如果局里有什么案子,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就可以了。”沈翊拿杯子喝水用眼睛瞟着杜城,杜城的脸逐渐阴沉,默默的撇嘴之后开口,“那我开车去送你。”

“不用,我骑自行车去就行。而且无非就是照顾一下菲姐的好意。”沈翊等着杜城的炸猪排,“不让我开车去我就不给你吃!”杜城撤走餐盘,“告诉我理由啊!炸猪排再不吃就凉啦!”沈翊委屈的看着杜城,望眼欲穿等着猪排。

“你吃也堵不住嘴!”杜城气急败坏把切好猪排的餐盘推到沈翊的面前,“明天下午等我电话。”杜城别扭的吃着不作声。

警局的气氛从下午就没好过,案子嫌疑人抓回来前就挨了顿揍。

为啥呢,嫌疑人不知死活在海边的绑了沈翊,沈翊找机会给杜城打了电话,沈翊费尽嘴皮子和嫌疑人周旋为了套出更多的线索,嫌疑人踹了沈翊一脚。

赶到现场的杜城只发现嫌疑人,揍了两拳发现嫌疑人死活不说沈翊踪影,“我同事呢?!我告诉你!我同事没了你也别想见到监狱里的她!”杜城攥着拳头再一次向嫌疑人的鼻梁子挥去。

“杜城!我在下面呢!杜城!”

杜城听见沈翊的呼喊立马铐住嫌疑人的手,向海崖边跑去。

只见沈翊蹲在海崖下的小空地,说是空地,其实也就一两个人落脚的平台。杜城观望一下周围的环境,思考着怎么下去拉沈翊上来。

沈翊看破了杜城的心思,“你别下来!危险!”杜城沿着涯边向下,着急的喊着,“把我衣服扔给你!”杜城脱下外套,团了团扔给沈翊,“穿上!衣服都湿了,外套脱下来!”杜城坐在涯边打电话,“快点来人!沈翊受伤了。”杜城的目光没离开沈翊。

沈翊的衣服湿了,外套脱掉之后套上杜城的衣服,“城队!沈老师!你们在哪儿啊?”蒋峰跟着消防队和医疗队才赶来。蒋峰看到嫌疑人半死不活的拷在杜城车把手上。

“城队呢?沈老师呢?”蒋峰揪着嫌疑人的脖领子,“来人啊,这里需要救治。”嫌疑人的脸被血弄花,他睁开眼睛,“他俩跳涯殉情了。”又闭上眼睛。

“什么殉情!”蒋峰气得上头,这个时候了还有心情开玩笑说胡话。

放开嫌疑人朝海涯跑去,“城队!沈老师!”

“这儿哪!快来!”杜城听见蒋峰的声音,抬头喊着,蒋峰找到了两个人的位置,发现两个人正抱在一起取暖。

救援队的人来了往下递绳子,杜城把沈翊身上的包揽在自己身上,抱住沈翊的腿往送,“哎!”沈翊一时失去平衡抱在杜城的身上,“你先上去。”杜城扽着绳子示意上面的人可以了。

沈翊上去了后转身趴在涯边伸出手拽着杜城的手,杜城整理好绳子后伸出手握住。

两个人坐在地面喘息,“快,给他检查一下。”杜城起身去找蒋峰。

“嫌疑人怎么样?”杜城觉得心里有准,但还是问问比较好。

“鼻梁子肿了,你这手有点狠。”蒋峰瞟着杜城的手,“擦擦手吧,都是血。”

“少有的难以控制,他碰到我也没办法。”杜城看着在角落里缩着的嫌疑人。

沈翊看着护士用碘酒给伤口消毒,望着杜城突然两个人的眼神相对,杜城走过来坐在他身旁。

“伤口有事吗?”杜城问着,“没事,都是擦伤。”直到杜城看到沈翊外套内的白衬衣里的污渍,“怎么弄的?”

“刚才上来蹭的,没事。”沈翊不自然的裹了裹衣服。

“冷了?”杜城乱摸着沈翊的头发,“嗯。衣服回去再还给你。”沈翊把脸埋在衣服里面。

 

局里的人没想到杜城能这么快从嫌疑人嘴里挖出消息,审讯室里除了怒气冲天的杜城、机械录口供的蒋峰和哆哆嗦嗦的嫌疑人以外还有目瞪口呆的众人。

“他招了,结案。”杜城黑着脸出来,转身就拐进画像室。

“好点了没?”杜城探出头,“没事,放心。”沈翊勉强扯出一个笑容。

虽说之前就皮肤白皙,但沈翊现在的脸色也没好到哪儿去。“我看着不像。”杜城快步走到沈翊身边,发现白衬衣上面赫然印了一个脚印。

“他踹的?”杜城站起来就要往外冲,“等等等等!”沈翊几乎是挂在杜城身上,“别激动,我好累。”杜城手足无措短暂两秒就拦住他的腰。

很瘦,很细,很脆弱。

杜城扶他坐在椅子上,在杜城的眼里椅子现在很不舒服。

“去车上吧。”杜城和沈翊商量着。

“不用。”沈翊摆摆手。

 

谁知道城队为啥心情不好呢?

沈翊也不知道。

沈翊懵懵的看着围绕在身边的几人,“沈老师,你能不知道城队为啥这两天心情不好?”李晗觉得城队成天摆着的臭脸让自己工作效率都变低了。

“不会是,和女朋友闹别扭吧?”老闫喝着浓茶,相较于年轻人都推荐给他的咖啡,他还是喜欢喝茶。

“哦哦哦!对。”蒋峰一拍脑袋,“好像是说城队难过的…怎么来着,殉情了都要。”

“什么?!”众人惊愕,还得算上沈翊。

“造谣谁殉情?”杜城出现在身后,拿文件夹抽着蒋峰的脑袋,“把口供拿过去复印,整理一下后续文档工作。”

众人快速散开,若无其事的做自己的工作,就剩沈翊呆呆的等着杜城发号施令,“你,回家睡觉。明天还有事呢。”杜城拉着沈翊送他回家。

 

沈翊是八点醒来的,叫醒的是杜城的电话。

“喂?杜城。”沈翊刚睁开眼睛就清醒过来连忙穿衣服,“别紧张,我给你打电话是怕你迟到,你这个翩翩公子失礼可不太好。”

沈翊好像在脑海里想到一直啃柠檬的狗狗,“不是九点吗?”沈翊打开免提开始洗脸,“你今天也没事吗?”沈翊看了眼时间,“对啊,而且用的是我的年假。”杜城无聊的叩着车门,“你在我家楼下?”沈翊草草地收拾完穿鞋下楼,“对啊。下来吧,早餐买好了。”

沈翊坐上副驾驶后递给杜城外套,“谢谢你的外套。”沈翊把装着衣服的袋子放在了后座。

“你这么好奇,为什么不去?”沈翊喝完豆浆满意得揉揉肚子,“不会真的有喜欢的人了吧?”沈翊吃惊的看着后视镜里严肃的杜城。

“没有啦,你现在再赶过去容易来不及,我就在车上等你。”杜城停到菲姐写的咖啡馆门口,“你真的不陪我进去?”沈翊扒着车窗,满眼救命的样子,杜城的脑海里出现了流泪猫猫头不得不被沈翊拽着进屋。

为了让杜城安安静静的待着,沈翊去前台点了吃的。

“喏,沙拉和无糖柠檬汁。”沈翊说完坐在斜对角的空位置。

 

过一会儿进来一个身材高挑的女人,杜城往嘴里塞着肉,“这还是沙拉?这是一盆肉吧?”杜城嚼着,好在不腻能够吃下去。

高瘦,气质出众,从事职业可能是和影视行业有关。衣着品味很高,没有琐碎的装饰,不是奢饰品爱好者。

身材不是一般的高瘦,应该是模特吧。杜城不知不觉吃进去大半的肉。“今天吃的有点多。”杜城喝了一口柠檬汁脸差点皱在一起,无糖不是一点甜味都没有吧。

没想到这个女人就是来相亲的,看看沈翊,好像一个小点坐在了女人的对面。

说了一阵沈翊笑了笑女人就起身离开了,路过杜城身边又折了回来,说道“你可以坐过去了。”

杜城没等抬头女人就离开了。

杜城追随女人的身影到室外的时候,女人已经打车离开了。

“不是,你俩说什么了?”杜城不明所以的走过去问着沈翊。

“她也是被逼来相亲的,她说她想以事业为主。”沈翊喝着杯里的咖啡。

“她怎么知道我是和你在一起的?”杜城拖过来沈翊的咖啡杯,手指攀附在杯壁外,躲开沈翊留唇的地方。

“别喝了,回答我的问题。”

“我告诉她,不用浪费时间,确定打过照面就可以有了,有人陪我。”沈翊往前坐了坐,咖啡的香气围绕着两人。

 

看看表,还有半个上午一下午的时间。

杜城电话响了,“姐,我不去!”杜城没好气的挂了电话,“你姐找你干嘛?”沈翊打着哈欠问着,泪水沈翊的瞳孔更加凉澈。

“相亲。”

“噗!”沈翊笑着咳嗽,“你告诉你姐,你有喜欢的人不就行了吗?”

“告诉她她又要刨根问底,不告诉她相亲很麻烦!”杜城懊恼地抓着头发,转念一想,又给杜倾打回去电话,“那你得来接我,沈翊和我在一起呢。”

 

“你为什么要拉着我去相亲?”沈翊觉得今天绕不过相亲二字。

“困难总是需要我们两个一起面对。”杜城拍拍沈翊去路边等他姐。

 

晚会会场很大,杜倾领着两人去更衣室换礼服。“沈翊就穿这套黑的吧,不出错。”杜倾领着一套衣服递给沈翊,“你就穿之前常穿的那套好了。”杜倾拿出熨得平整的卡其色西服。

杜倾觉得相亲拽着两个人去也不太合适,这么做肯定是杜城这个熊孩子不喜欢,那还不如让两个孩子来晚会见见世面玩一玩。

两个人换完衣服生无可恋的窝在更衣室的小沙发里。

沈翊的衣领有点低,杜城一歪头就能轻易的看到明显的锁骨和往下的…啊,真是。

杜城时时刻刻的提醒着自己的身份,这个沈翊也是,干嘛那么听杜倾的话。杜倾说衬衫扣子系两颗颗太死板,非要解开一颗,沈翊也就乖乖照做。

杜城扫了一眼又头疼自己的领带,真的是穿西装的次数有限,繁琐的方法。

“不系领带?”沈翊窝在沙发的另一边看着被杜城攥在手里的领带。

“我…不会。”杜城不好意思的说着,“我来,我会。”沈翊起身从杜城的手中抽出有点发皱的领带。

沈翊弯下腰,脸靠近杜城的侧脸,手指触碰到衣领的同时还时不时划到杜城颈部的肌肤。随着结扣的收紧杜城不自觉的抬头。

视线再一次对视,沈翊笑了一下,一只手拄在沙发上,“老实交代,怎么又不去相亲啦?”

“嗐,不得等等你嘛。”杜城伸手系上一颗扣子,“除了我的要求,不用那么听话。”

这时杜倾进来拉两人出去。

 

“哎呦,杜总真是好生幸福,两个漂亮帅气的弟弟。”

“哎,他们有对象吗?”

沈翊和杜城social一圈实在是待不下去一起躲去二楼,“你姐太可怕了!”沈翊拍着胸脯说着,“是吧!你终于体会到了。”杜城晃着手里的香槟,送去口中。

“哎?”沈翊才发现是刚才自己的那杯喝不下的酒。

刚才杜倾一人递给一杯香槟,杜城的酒量不用说,沈翊是属实碰不了酒,半杯就倒。

跟着杜倾,不是听着听不懂的商业社交话语要不就是喝酒。

沈翊给杜城使眼色,两个人一起出逃,上楼的时候酒还在手里,怎么这时候跑到杜城的手里。

“喝不了还不和我说。”杜城转身双手插兜的靠在墙柱上,眼睛却盯着下面群人。

“谢谢。”沈翊解开西装,两手搭在玻璃把手上,望着下面。

“现在开始给你十分钟时间,给何溶月打电话,拿好杯子。”杜城把刚刚帮沈翊喝完酒的杯子递给沈翊,“一会儿杯子碎了你就喊我姐,说酒里有东西。”杜城挡在沈翊的面前,在他耳边低语。

“什么?”

没等沈翊问完,杜城就把自己的杯子狠的摔下一楼。一楼的人惊叫一声齐刷刷的抬头看,沈翊看好时机向下喊着,“不好!酒里有毒!”

楼下众人扔下酒杯,沈翊喊着“杜倾姐!快来救杜城!”

杜城被沈翊艰难的抱着抵在墙柱,杜倾慌乱的跑上二楼,一楼的人乱做一团。沈翊拿出手机给何溶月打电话,赶快待着人过来。杜倾和安保通话封锁会场。

杜城趴在沈翊的肩膀,小声的说了句,“干得好。”

 

杜城发现沈翊的杯子里被下了东西,而且发现这种沉淀物在会场女性很喜好的低酒精果酒里都有,可能有人要趁机做着贩卖人口的勾当。

替沈翊喝完酒后,杜城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发现沈翊趴在病床边睡着,他慢慢的起来出门给蒋峰打电话。

“城队,查出成分了,是三鈼仑。”蒋峰翻着报告,“昨天及时把场馆做了封查,现场的不同女性和个别男性都出现了头晕视线恍惚的症状。”

“那,对于这次药品源头以及是谁做的有头绪了嘛?”杜城转身看着床边的沈翊还没醒,退出去问着。

“嗯,知道这次的酒水供应商是路洲,会场的所有酒水都出自他手,而且有证据表明这批酒有问题。我们调取了监控,发现刚开始所有酒水都放在一起,直到一些人过来讲所有果酒运走,半个小时后拆开包装送回来,不久晚会就开始了。”

蒋峰如实的汇报着。

“我们审了对果酒做手脚的人,他们是路洲的手下,三鈼仑的来源也是路洲给的。”

“好,我一会儿就过去。”杜城挂了电话,回病房时沈翊已经醒了。

沈翊把画像递给杜城,“路洲这个人不轻易露面,昨天据说他也来了,看样子他们要的是‘高等货’,就打着这次晚会的主意。”

杜城坐在病床上,观摩着画像,“所以,他很重视这次的行动。”

“嗯,你没事了吧。”沈翊笑着,“你笑什么?”杜城打量着不怀好意的笑,“你昨天迷迷糊糊的胡言乱语。”

“那又怎么了?”杜城换着衣服,“这谁给我换的?”

“还能有谁?”沈翊抱着胳膊,“不得不说,身材挺不错。”

“…我被看光了是不是还要谢谢你?”杜城无语的换完衣服想起来刚才被打断的话,“我昨天说什么了?”

“我可是知道你的秘密了。”沈翊还是笑着,只不过这时的脸微微有点泛红,“我觉得你说的挺对的。”

 

医院门口就看见杜城追着沈翊问着他昨天晚上说了什么。

窗外的花听见了沈翊的心声,“对啊,有个可以和自己一起面对困难的人可以爱,可以保护,真是太幸运了。”

 

两个人好不容易回到了警局,沈翊破例地哼着歌回画像室,众人很是纳闷,“沈老师,相亲成功啦?”李晗试探性的问了句,“没啊。”沈翊摆着铅笔回了句,“那你今天怎么这么高兴?”

“哦,相中一只可爱的傻狗。”沈翊说着笑得眉眼弯弯。

杜城在门口不自在的敲门,让他和自己去审讯,沈翊把画像交给李晗去对照监控,就跟上了杜城。

“你再这样我下次就不替你喝酒了。”杜城红着脸嘟囔。

“好啦,我下次也不去相亲了。”

 

(众人:感觉错过了点啥。)

end.

 就当是《猎罪图鉴》完结的贺文吧!希望参演《猎罪图鉴》的靓哥靓女都遵纪守法大红大紫原班人马第二季!编剧继续优秀给力不脱发!


部分情节所需,纯属虚构。

评论(2)

热度(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