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块子

喜欢孟周瞳耀国乒杂烩,写作能力不强,更完人口失踪(也没准儿)去留随意,感谢支持(鞠躬🙇)

回不去的春天

私设 

秦淮×孙志彪    沈翊×杜城


我死在了那个春天,我把灵魂给了那个无恶不赦跋扈恣睢的坏蛋,他却把命给了我。

我在紧接着的冬天重生,我和他亲历了眼花缭乱的世界,不分彼此地生活。


“您看,贵司是否考虑录用呢?”秦淮打着电话,受局长的指示开始广泛地在计算机网络公司投递简历。

秦淮刚来刑警队不久,其实是在刑事侦查技术科工作,和沈翊不同的地方在于,体能不亚于刑警队的众人且熟略擒拿。

因为最近网络诈骗案屡见不鲜且犯罪率上升的速度很快,虽然杜城带领着刑警队能够及时破案,但敏锐抓到规律的杜城发现,无论是杀猪盘还是ai换脸的诈骗,他们的团伙不像是独立存在,而更像是整体中分好类别的一部分。

“在他们的背后还有一个真正的首脑组织?”沈翊说出杜城即将脱口而出的话。

杜城二话不说地给沈翊伸大拇指。

“我们该怎么入手呢?”蒋峰一唱一和的两人,“这属于新型网络诈骗,对网络信息技术熟略的也只有李晗了。”蒋峰撅着嘴,“她这两天都没咋休息,眼睛熬的通红。”

杜城和沈翊盯着蒋峰,老闫的眼睛眯成一条缝灵活的眼珠子叽里咕噜的转,“小子,那你说,谁是好人选?”

“现在开会!”张局向众人撂下一句话转身进入会议室,身后还跟着一个戴眼镜的男子。

众人进屋落座前,男人的眼光一一扫过。

“会议开始之前我介绍一下坐在我身旁的这位,秦淮,是北江市总局的刑侦技术侦查科的大神,调到咱们北江分局就是为了帮助我们这次的抓捕诈骗首脑4.1案件!大家欢迎!”张局微笑地领头鼓掌。

秦淮站起身,微微鞠躬,顺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混搭格子的衬衫里面素静的T恤。“谢谢大家。”说完就坐下了。

“杜城,总结一下4.1案件正好给秦淮介绍一下。”张局打开笔记示意杜城。

杜城起身开始介绍,秦淮从斜挎包里拿出一台略显笨重的电脑,打开开始准备记录。

“最近的电信诈骗案,杀猪盘,还是ai换脸的仙人跳,都将箭头指向一个叫孙志彪的人。”杜城表情凝重的ppt换页,一张照片和介绍落在眼前。

“孙志彪,表面是外市的经营KTV的商人,其实借助商业的掩护,强迫女性和手下的人进行色情行业与诈骗行为。”杜城介绍着,“此人性格跋扈乖张,心狠手辣。我们接触到的线人曾深入他们的内部目睹被他处理掉的手下不死即残!”

“而且我们发现,前一阵被我们查到涉嫌侵犯他人隐私且实施刑事犯罪的银鹰系统和4.1案件的首脑组织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杜城看向秦淮,“关于银鹰系统的信息你要是需要的话,可以和李晗进行沟通,她可以帮助你。”

秦淮点了点头,“好的。”随后看见李晗和他摆手打招呼笑了笑,“请多指教。”

蒋峰不由自主的看看两人,胸膛里无名之火炸开,窝在椅子里。“现在的进程也仅仅是停在我们调查到孙志彪和诈骗案有关。具体落实的证据我们现在暂时还没有。”杜城关掉放映机,坐回沈翊的身边。

杜城拄着把手,手指揉搓着眉毛。沈翊在桌下拍了拍杜城的手背,杜城栽到沈翊的一边偷偷叹气。

沈翊侧过脸注视着杜城的面庞,这两天熬夜通宵疏于打理,杜城的胡茬冒了出来。眼睛疲乏地眨着,好在思绪依旧清晰。

“这个案子不容迟疑尽最快速度破案!”张局下达了命令。

所以,秦淮就坐在这儿,打着电话。

沈翊李晗也在帮忙打电话推荐,这样大范围的发布求职,如果被盯上肯定认为秦淮是个急需经济来源有高技术手段可以利用的绝佳棋子。

一天下来除了两个公司发过来面试邀请以外,一无所获。

“调查过了,这两个公司都能够查到信息,注册信息背景都合理合法。”秦淮叹了一口气,李晗递过来咖啡。

“沈老师,李晗今天辛苦你俩了。”秦淮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想的这个办法也不知道可不可行,你们二话不说就来帮忙。”

“为了破案嘛。”李晗坐在秦淮旁边笑呵呵地回话,“算不上辛苦,只不过现在北江对于打击诈骗的力度越来越大,他们也不可能毫不顾忌的继续。”沈翊感觉简历内容现在已经印在脑子里了,杜城忙完他的工作也去找他们,手里拎着一堆好吃的。

“有进展吗?”杜城开门冲进来第一句话就把秦淮噎的够呛。

“别介意,他就这样。”沈翊分着杜城带来的快餐外卖给其他人,蒋峰嘴里塞着红豆派问着李晗,“这样能行吗?”

李晗思考了一阵,“你想啊,虽然现在咱们逼得紧,但是他们现在更需要栓住掌握高技术的人帮助他们诈骗。所以,这个方法前期投入会大一点,最后还是有机会接触到他们的。”蒋峰点点头重新翻资料。


之前的案子都结了,晚上众人终于能够好好休息一夜了。

沈翊和杜城晚上出去溜达,是沈翊破天荒地拉着杜城出门。

走着走着两个人在一个大厦门前驻足,灯光很足,杜城注意到两个人确定关系也没说照个相,不像情侣。

拿出手机也没和沈翊商量咔嚓就是一张,沈翊回过神问着杜城。

“你干嘛呢?”沈翊不解的问着杜城,“照相还至于偷偷摸摸的嘛?”沈翊接过来手机,杜城揽过沈翊在怀里两个人拍照片。


沈翊躺在床上,身边的材料乱七八糟的散落在床边和地上,杜城趴在沈翊身边已经睡着了。沈翊逐页地查看,把需要注意的点画出来。

杜城朦胧之间看到沈翊俯身捡起地上的文件,整理放好就窜到床上。

“管他是梦还是什么…”杜城伸手抱着那人就睡熟了。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