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块子

喜欢孟周瞳耀国乒杂烩,写作能力不强,更完人口失踪(也没准儿)去留随意,感谢支持(鞠躬🙇)

重游【瞳耀/连载】

(三)

私设

情节虚构


  “他们怎么找到你的?按常理讲,应该选局里的人才对。”展耀眯着眼睛看着白羽瞳,白羽瞳明白展耀在怀疑自己,“喂!干嘛一副你是坏人的表情?”白羽瞳不甘示弱的凑近展耀,“因为相较于局里的人,我比较‘干净’。”

  “也对,因为这次案子的特殊性,嫌疑对象大部分是年轻群体,个别高层年龄较大外,还是选择年轻有经验且背景单纯的人比较好。

  警察设置的背景在那种环境下还是比较单一,变换起来比较不方便真实。”展耀觉得白羽瞳是个合适人选,“但是,怎么觉得你像是做卧底去的?不像是线人。”

   “我,在你们警察眼里就一业余私家侦探,能做线人已经不错不错的了。”白羽瞳轻哼一声,“也就你抬举我吧。”

  “提起这个,你说的我们的人可能不保是什么意思?”展耀撂下碗筷换上严肃的表情,看到变脸猫猫这一幕的白羽瞳差点没噎到,强忍着咳嗽的欲望清了清嗓子。

  “你们警察查封现场前我就发现二把手把你们的人带走而且除了底层人员其余全部离场,大约十分钟后警察就到了。”白羽瞳抬头便对上展耀的目光,前者一笑,“时间点未免卡的太巧了,对吗?”展耀掏出手机,“你不会才通知你们队长联系你们的人吧?”白羽瞳收走碗筷冲洗着。

  “不是,在你们一行人被送到警局前,我们就联系不到他了。”展耀在电话接通前回着白羽瞳。在展耀报告完消息之后发现白羽瞳正和谁聊着天,看见他出来便收了手机。

  “哎,展耀,”白羽瞳刚叫了他的名字,展耀就对着他的眼神看着他,“你相信我吗?”

  这个问题像是划破一层奇妙的阻隔使展耀从见到白羽瞳哪一刻起从心底升起的说不清楚的感受清晰的暴露在两人面前。

  是不信任,想信任他的不信任,充斥着强忍的欣喜的不信任,失而复得的不信任。

  “我不想欺骗你,可能答案会让你失望,”展耀躲开白羽瞳的眼睛,又被他抓了去困在沙发上被迫锁住白羽瞳的眼神,“我不相信你。”说完展耀颓然的叹气。

  “不,这个答案是我想要的,你没让我失望,展耀。”白羽瞳笑了,让展耀想起过去。每次周末展耀都总是愿意待在家里,也总是拽着白羽瞳。

  “展耀~咱们出去玩吧~”白羽瞳被展耀拉着在他身后撒娇。

  “不要,上次你去爬山路骑行的伤还没好,你坐下,今天的药还没上。”

  “没事啦…”不等白羽瞳拒绝展耀拉起他的袖子,白羽瞳的手臂上出现了青一块紫一块的淤青,有的伤口还泛着红。

  “男子汉嘛,有点伤也正常。”白羽瞳总是这样大大咧咧展耀心想。

  “今天在家吧,下周也再等等。”展耀借此打算在家度过假期。

  “展耀,我这也没大碍,出去玩点别的也不耽误。”白羽瞳的撒娇攻势很快打破了展耀内心“一定不能听他的”的坚定想法。

  “好吧,但是今天肯定不去游泳。”白羽瞳疯狂点头。

  身处于海洋馆的展耀沉浸在白鲸表演的欢喜,忘记这小子是有备而来,不然不会这么快的想起去海洋馆的提议。

  今天游泳馆的人还是不少,两个人移动的过程中时不时就会冒出几个陌生人出来。好不容易找到个暂时休息的地方,两个人不约而同的说出“终于可以歇一会。”的话。

  “好家伙,这比扭蛋机都新奇刺激。”白羽瞳递给展耀一瓶水,自己咕咚咚喝下去小半瓶。展耀一回头不是领孩子的阿姨就是找不到另一半的情侣,白羽瞳向前找展耀要不是找同行朋友的高中生就是来了解心愿来看动物的大爷,有一次还被一帮小姑娘围着要联系方式。

  “那这次出来还挺有收获,解决一下人生大事也不是不可以。”展耀歪头刻意逗白羽瞳,“那行,我也助人为乐一次,把这个小姑娘的联系方式给你。”

  白羽瞳用胳膊撞撞展耀,“你还真留人家的联系方式了?”展耀转过头来看着白羽瞳,“知道嘛呀你,只是存没有联系,得给小姑娘一点面子啊在场那么多人呢。”一脸为人家着想的白羽瞳在展耀的眼里就是一个人愣头愣脑的萨摩耶,还是对谁都散发温暖笑容的那种。

  “手机拿来!”展耀皱眉的朝白羽瞳要手机,“干嘛?”白羽瞳边问边照做,“你也不和人家增进感情,给她希望干什么?”展耀不假思索的打开手机密码锁二话没说删除了小姑娘的联系方式,把手机还给白羽瞳时还问“生气吗?”

  白羽瞳觉得展耀的做法莫名戳中自己笑点,噗嗤的乐了,“没啊,干嘛和你生气?反而帮了我,我还不知道怎么拒绝删掉联系方式。”

  看着展耀写满脸上的不爽随心的说了句,“怎么着?吃醋了?” 说完这句的两人脸都红了同时间的别过脸,等着脸上的温度散去。休息的差不多了,展耀提议两个人跟紧点彼此。

  白羽瞳在前面挤进人群移动回头找展耀时,一副温暖的手附在他的手背。白羽瞳紧紧地握着他的手,展耀的头搭在他的肩膀,这一幕在玻璃后的企鹅们看的清清楚楚。展耀朝它们摆了一个嘘的手势温柔一笑。

  两个人就这样的跟着人群出来。“下周可不出来了还是在家舒服,是吧展耀?”白羽瞳和展耀说,展耀立马回了句“我不相信你。”

  下周也认证了展耀的话,他们两个去了弓箭馆。

  “这些记忆怎么就这么轻易的蹦出来?到底是谁才是重要的?或者说是我心底里真正在意的?”展耀窝在沙发里开始更加难受。

  “怎么了?”白羽瞳看出展耀的不对劲,“咋?卖可怜等会和我抢床?你不会得逞的,展耀。”白羽瞳故意逗展耀笑,展耀忍不住笑了出来,眼泪也在白羽瞳身躯的阴影下泯灭。

  因为抢唯一的床,两个人开展了简略版的枕头大战。由白羽瞳的耍赖与展耀的让步结束。“要不要来场加赛?因为我发现你就一床适合现在盖的被子。”

  “我就不应该带你回来。”展耀在床上喘着气,脸颊抹上一丝水粉。“时候不早啦,睡觉。”关灯的白羽瞳快速的跑回床上,没等展耀适应黑暗就让他躺在床上了。“咱俩以前也不是没躺过一张床。”

  能赶走展耀内心一切的忧患、不安的想法,只有白羽瞳能做到。

  “接下来的计划是什么?”展耀在黑暗中看不清白羽瞳的表情。“照旧为你们提供线索。”白羽瞳好像睡着了似的。

  展耀想了想,爬起来在床头柜翻找着什么,“该睡觉啦展耀,难不成还像小时候一样看完书再睡觉?”

   “什么啊!”展耀嘟囔着抗议,找到东西之后躺下睡觉,等白羽瞳微鼾声响起时在被窝里轻轻地找白羽瞳的手,之后安心的熟熟睡去。

  清早睁眼的展耀在心里感叹好久没睡这么安稳的觉,发觉身边空空的,而且床已经是凉的。起来转了一圈,只有餐桌上还热着的早餐。他知道了解白羽瞳,他已经走了。

  打开手机,手机停留在备忘录的编辑页面,只有一个词。

  “ring.”

未完待续

(剧情纯属虚构,请勿模仿和对号入座,遇见资金诈骗问题第一时间联系警察叔叔哦~)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