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块子

喜欢孟周瞳耀国乒杂烩,写作能力不强,更完人口失踪(也没准儿)去留随意,感谢支持(鞠躬🙇)

城翊 甜蜜罪名

❤️讨厌采访的短番外,甜文,共1866字

    讨厌采访过两天再更,感谢理解

北江市最近的犯罪案件很多,经济诈骗,人口拐卖,大量需要沈翊工作的案子让杜城头疼。

“你头疼什么,又不是让你画。”沈翊揉揉鼻梁,拿下眼镜。

“哎,这不是担心你嘛。”杜城跑到沈翊的身后撸起袖子按沈翊的肩。

“画完几个了?”杜城问着,“我先着手刚才的人口拐卖的嫌疑人,毕竟信息充足而且相关描述比较全,画完三个了。”

“辛苦了,沈老师。”杜城从他手里抽出已经变得圆钝的铅笔。“稍微休息一会儿吧,诈骗案的脸是AI合成,具体别的消息暂时还没有,我让李晗去查了,你和我查另一个案子去。”

“好。”沈翊重新戴上眼镜。

上车的杜城启动车子,缓慢开出警局。“什么案子啊?”沈翊问着,眼皮却挡不住的打架。

“偷窃案。”杜城回着,听沈翊的声音越来越小,感觉他快睡着了。

“有什么消息吗?”沈翊说完就歪着脑袋睡着了。

杜城确定沈翊睡着了,转了一圈又开回了警察局的停车场。

“什么消息?有人偷完我的心也不知道安抚安抚我,天天就知道抓坏蛋!”杜城轻扶着沈翊轻轻的调节座椅的角度,回身拿后座的小毯子展开盖在沈翊的身上,把边边角角裹好。

沈翊的眼窝变得更加深了,最近几日沈翊好像瘦了。也是,白天忙晚上忙的。抬手看眼时间,提前把饭订好。

“我记得前几天他晚上念叨要吃煲仔饭来着…”杜城扒拉着手机,点完餐关上手机。

沈翊真好看啊,浓密长长的黑睫毛,脸上因为作息不规律也变得粗糙了些,嘴巴微闭。

杜城没忍住,俯身轻轻的吻上他的眉眼。

“唔…”

杜城刷的坐回来,沈翊皱皱眉的换了个姿势,两个手在摸索着什么。

坏菜了,沈翊愿意抱点东西睡觉,昨天的抱枕让自己给洗了,杜城试着伸出自己的胳膊,沈翊揽过来又睡着了。


沈翊睡醒的时候发展杜城正像个偏瘫的中风患者把手机放左手里,拿着两个手指头放大图片。

“我怎么睡着了你为什么不弄醒我啊?”沈翊揉揉杜城结实的胳膊。

“我感觉我的右胳膊都是雪花。”杜城拿右手捏着下巴,“赔我一个吻吧。”

沈翊笑着吻完杜城,“你看什么呢?”

“诈骗案的AI母版出来了,但是只有建模,数据也不准确。”杜城把手机递给沈翊,“这里有嫌疑人的视频,你试试看?看看能不能推出来母版画像。”

“嗯。”沈翊听见有消息了就拿出画板进入状态。“你不是说领我去查另一个案子吗?”沈翊把几个有共同特点的视频放在一起进行描绘。

“嗯,偷窃案。”杜城的电话响了,“我先去取饭。”杜城刚打开车门,手里被沈翊塞了一个口罩,“注意安全。”

抬头扫了杜城一眼又加快了绘画的速度。

沈翊画完杜城也回来了,“边吃边说,案子怎么回事?”

沈翊闻到杜城怀里取回来的煲仔饭,“煲仔饭嘛,好饿好饿。”沈翊看着杜城的笑容不明的问,“你笑什么呢?”

“你终于有点食欲了,这两天感觉你都瘦了。”

沈翊把饭打开,把腊肠和沾满酱汁的饭拌在一起,“啊,张嘴。”沈翊的嘴半张着,“你先吃呗。”杜城拧开一瓶水放在两人中间,“快点,呼呼。”沈翊轻轻的吹着气。

“好吃,你快吃!凉了不好吃了。”杜城打开自己的一份饭,“你怎么不说偷窃案的事?”沈翊嘴巴塞的鼓鼓的。

“我是受害人,嫌疑人已经知道是谁了。”杜城往嘴里扒拉着饭,嘴边的饭粒被油光点的亮亮的。

“啊?那去抓人了嘛?”沈翊夹了一筷子杜城碗里的肉。

“快了。”杜城看见沈翊的画,“你这画像出来的也太快了。”杜城放下饭,拍了张照片给李晗。


两个人吃完杜城去扔垃圾,沈翊揉揉肚子,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什么时候去抓人?”沈翊从车窗冒出头问杜城。

杜城打开沈翊这侧的车门,“现在!”

说完扑了上去,沈翊的双手被杜城抓住圈在怀里,“抓我?理由呢?”

“现在以偷窃我的心并且对我实施不理睬的酷刑逮捕你!”杜城把脸埋在沈翊的颈窝,略硬的发梢摩擦着沈翊的肌肤,弄得他一阵笑。

“就因为这个,那,杜警官打算怎么惩罚我呀?”沈翊的眼睛里闪过一抹俏皮,“我都不知道我什么偷了你的心呢。”沈翊的脸上除了红彤彤以外,还有难以抑制的笑容。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偷走了,你多么狡猾。”杜城刮刮沈翊的鼻尖。“那我也有话要说。”沈翊抱着杜城,“那就把我赔给你吧。”沈翊把脸埋在杜城的怀里。


两个人都听到了彼此的心跳。



蒋峰和李晗今天觉得可能是平行世界混乱的世界末日,不然平时雷厉风行的城队怎么和个二傻子一样跟着沈翊屁颠屁颠的甩着好像不存在的尾巴。

“城队…你咋了?”蒋峰想把手里的水泼在杜城的脸上,如果自己挨揍,那肯定是梦。

“他受刺激了。”沈翊拍了杜城一下,“走,该好好审一下那几个人贩子了。”

“好!”杜城满脸红光的看着沈翊,两人走向审讯室。

李晗目睹整个过程愣住了,“蒋峰,你确定城队审问可以?”

蒋峰端着手里的水,喝了一口,“活久了什么都有可能啊…”


End 


(罪犯:怎么审讯室里有一只哈士奇啊??)



评论(3)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